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副驾驶完成MH370最后一次通话

2014年03月17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马方最新发布会称,初步调查显示飞机最后一次通讯由副驾驶完成,机组和乘客调查正在进行,搜救活动已在南北两线展开

  【财新网】(财新特派吉隆坡记者 戴甜)当地时间3月17日下午5点30分,马来西亚政府就MH370客机失联举行了新一场新闻发布会,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确认了一些调查工作的进展细节。

  希山慕丁表示,马方已经与多个国家的外交部门进行了联络,并请求南北两线走廊经过的国家提供雷达信号信息。南北两线的搜寻都已开始,澳大利亚的两架飞机参与到了南线区域的搜寻。

  在回答记者关于MH370与地面联络的问题时,马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飞机的与地面航空控制台的最后一次通讯是由副驾驶完成的,当时是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1点19分,而飞机通讯寻址与报告系统(ACARS)的最后一次通讯是1点07分。由于ACARS每半小时才发出一次信号,不能确定其是在最后一次通话之前还是之后被关闭。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