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首见媒体 提履新三点目标

2014年03月18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表示,中美关系是美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双方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在很多领域合作至关重要

  【财新网】(记者 陈沁)3月18日,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鲍卡斯(Max Baucus)在抵达北京不到24小时后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他表示,中美关系是美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双方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在很多领域合作至关重要。

  对于即将展开的大使生涯,鲍卡斯提出三点目标:加强双边经贸关系,争取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与中国结成伙伴,共同应对全球挑战;增进彼此互信,加强人与人之间交流。

  他表示,中美高层近期交往不断,两国元首去年两次会晤。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即将开始访华行程,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会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