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方对俄制裁能走多远?

2014年03月21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地缘政治图景下,世界呈多极化,事情将变得更加复杂,俄罗斯和西方仍有合作的空间。”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8日,俄罗斯莫斯科,大约12万民众在红场举行集会,庆祝克里米亚“回家”。

  【财新网】(特派乌克兰基辅记者 倪伟峰 记者 王玲)3月20日,美国政府宣布对20名俄罗斯个人进行经济制裁,并准备针对俄罗斯能源等多个行业展开制裁。欧盟领导人也在酝酿同样的计划。乐观的分析认为,这些举措将遏制普京的野心。但也有观点认为,这些制裁措施仍然无法让变化莫测的普京打退堂鼓。

  一个更大的问题是,普京近期的举动背后,有着怎样的考量?他是否会进一步向乌克兰“进攻”?以及西方的制裁措施究竟能走多远?财新记者专访了华盛顿战略与研究中心(CSIS)俄罗斯与欧亚项目副主任曼考夫(Jeffrey Mankoff)。他曾在美国国务院担任美俄关系的顾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