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沉没客轮乘客报警电话录音曝光

2014年04月25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乘客当时心急如焚;第一通报警电话来自一名学生,海警误以为是船员并询问客轮的经度维度,浪费了时间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8日下午,沉没的韩国“岁月号”客轮船体完全被海水淹没,在海面上逐渐失去踪影。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韩国客轮“岁月号”沉没时,船上乘客曾多次拨打119报警电话。根据韩联社获得的电话录音,当时“岁月号”的情况非常紧急,乘客们心急如焚地等待救援。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第一通报警电话是乘坐该客轮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檀园高中的一名学生在8时52分32秒打通的。在119接线员连接到海警,并与这名报警学生进行三方通话时,海警误以为这名学生是船员,向报警学生询问客轮所在经度和纬度而浪费了时间,当时的情况曝光后,海警受到了舆论的谴责。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