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乌克兰危机难了

2014年04月30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西方空有长期愿景,却无解决当下危机的方案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外交选项已经用尽。怎么办?西方目前看来无计可施。

  进入本周,已经很清楚,俄罗斯毫无诚意遵守4月17日在日内瓦的四方(乌克兰、俄罗斯、美国、欧盟)会谈达成的协议,平息目前在乌克兰东部的混乱局势。十几天过去了,不仅东部分离主义者继续占领着政府大楼和公共场所,更发生了乌克兰地方议员被谋杀、国际观察员和外国记者被绑架等恶性事件。

  美国外交界已经不得不承认,外交斡旋起不了什么作用了。美国国务卿克里自乌克兰危机以来很少在公共场合批评俄罗斯,以保证与俄方外交会谈的通畅,但也终于把话说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