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发布2013年反恐报告

2014年05月01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美国
称中美合作仍然“边缘”,望中方提供更多信息;对中方的恐怖主义定性未加确证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4月30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一年一度的《恐怖主义国别报告》。

  报告认为,中国与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合作“仍然很边缘”,信息交流也很少。中国执法部门“不愿”与美国执法部门合作调查涉嫌恐怖主义的案件。

  但中国与区域内国家的合作有所扩大,与白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都进行了联合反恐演习。

  去年8月,中国与俄罗斯联合举行了边境安全演习;9月,中国与18个东南亚国家参加了印尼与美国联合主持的反恐演练;11月,中国与印度在成都举行了联合演练,为五年来首次;11月,中国也在印尼参与了两国间的第三轮反恐演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