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披露高管薪酬“极少”能帮助到股东

2014年05月04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的2014年一季度财报不及市场预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亿万富翁巴菲特认为,披露高管薪酬会使“嫉妒的”高管们有了更多的“弹药”相互攀比,继而要求加薪,因而这种做法“极少”能帮助到股东。

  5月4日,现年83岁的巴菲特与他的黄金搭档、90岁的公司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Omaha)召开了2014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与将近4万名股东面对面交流,并回答他们的问题。

  在股东大会问答阶段前,巴菲特调侃称:“我认识的那些亿万富翁让我明白,财富只是让他们本来就拥有的美德得到彰显。至于那些本来就是混蛋的人,财富也改变不了什么,他们只是变成了有钱的混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