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范龙佩:乌东部地区的公投非法

2014年05月13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基辅表示,欧盟支持乌克兰的统一、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承认对克里米亚的吞并,也不承认乌克兰东部11日举行的公投

  据新华社5月12日消息,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12日在基辅表示,欧盟支持乌克兰的统一、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承认对克里米亚的吞并,也不承认乌克兰东部11日举行的公投。

  范龙佩在与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会谈后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乌东部地区的公投是非法的,是在乌克兰公民之间制造分裂的工具。欧盟只承认5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总统选举。

  范龙佩说,俄罗斯目前未履行日内瓦协议。欧盟要求俄罗斯必须在日内瓦协议框架内呼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人民共和国”的代表放下武器并撤离占领的政府建筑。如果俄罗斯继续采取令乌克兰局势不稳定的行动,欧盟将采取禁止入境和冻结资产等进一步制裁俄罗斯的措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