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对乌东部“公投”回应保守

2014年05月13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承认两地区的独立地位,未回应分离分子的“入俄”请求,与克里米亚公投后的回应截然不同
当地时间5月12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12日发表声明说,根据全民公决的结果宣布该“共和国”脱离乌克兰成为一个“主权国家”。亲俄民众上街庆祝。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5月12日,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地区公布11日的公投结果,均称有绝大多数民众支持该地区获得更大的独立性。分离分子领导人称要加入俄罗斯。但俄罗斯当日的反应显得谨慎。

  顿涅茨克地区亲俄分离分子自称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其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12日称,89.07%的投票者赞成,10.19%的投票者反对,0.74%的选票无效。公投的问题是:“你支持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自我统治状态吗?”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