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方学者不怵中俄接近

2014年05月26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俄罗斯 战略合作
在很大意义上,这意味着俄罗斯从此不但与西方绝缘,也在政治和经济双重意义上,被排除到传统欧洲之外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期待俄罗斯变成中国的乌克兰”。这句话的原始版权,属于蒂姆·斯奈德;耶鲁大学欧洲史教授;美国外交协会理事。据说他通晓11种东欧语言;专精研究“二战”时期的族群屠杀。正当乌克兰东部叛乱、总统大选;普京访华、签订供气合同之际;斯奈德教授联络一批欧美和乌克兰学者,以及公民活跃分子,在基辅举办“共同思考”研讨会,旨在呼吁各国,认清普京面目,群起而抵抗之。回答一位记者提问时,斯奈德讲了以下这一段话: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