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卿克里访问伊拉克

2014年06月23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会见伊拉克领导人和什叶逊尼两派领袖,探讨组建新政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于6月23日抵达巴格达,开始对伊拉克进行进行访问。在反政府武装"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与政府军形成对峙后,他是到访伊拉克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

  CNN报道称,克里将会见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外交部长以及该国什叶派和逊尼派领袖。政府军在与反政府武装的对抗中正节节败退,有不少呼声认为马利基应该下台。 美国国务院的一份声明表示,克里的访问标明美国对危急时刻的伊拉克给予“最高级别的支持”(highest-level commitment)”。克里还将与相关领导人商讨在现行的宪政框架内,组建一个新的政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