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疑似伊拉克“匪首”视频首次公开

2014年07月06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近一个月来在伊拉克北部攻城略地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5日在其网站发布一段视频,据称是该组织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男子在视频中现身

  据新华社7月5日消息,近一个月来在伊拉克北部攻城略地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5日在其网站发布一段视频,据称是该组织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男子在视频中现身。

  据称,这段21分钟的视频拍摄于4日。视频中,被称为是巴格达迪的一名身穿黑袍、头戴黑巾的男子出现在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首府摩苏尔一座清真寺,他对参加礼拜活动的民众和部下说:“尽管我不是你们中最好的,但我已经成为你们的领袖。”“如果我做的对,请你们支持我;如果我做的不对,请你们对我提出建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