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说武装冲突中招募儿童仍普遍

2014年07月02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1日公布的秘书长关于儿童与武装冲突的年度报告说,武装冲突中招募和使用儿童、侵害儿童权利而不受惩罚的现象仍十分普遍

  据新华社7月1日消息,联合国1日公布的秘书长关于儿童与武装冲突的年度报告说,武装冲突中招募和使用儿童、侵害儿童权利而不受惩罚的现象仍十分普遍。

  报告说,2013年,在20多个国家的冲突中仍存在招募儿童兵、儿童遭杀害和致残、性暴力侵害以及攻击学校和医院等现象。在中非共和国、南苏丹、叙利亚、伊拉克等十几个国家中,有7支政府军和50多个武装团体仍招募和使用儿童兵。

  报告还列出在武装冲突中侵害儿童权利的行为方名单,其中包括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报告还说,一个可喜的变化是,乍得武装部队2013年遵守了有关行动计划,未招募儿童兵,得以从名单中除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