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呼吁伊拉克各政党保持冷静

2014年08月14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发表媒体声明,欢迎伊拉克总统指派新总理组建政府,同时呼吁伊拉克各政党保持冷静

  据新华社8月13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3日发表媒体声明,欢迎伊拉克总统指派新总理组建政府,同时呼吁伊拉克各政党保持冷静。

  声明说,伊拉克总统马苏姆任命新总理的决定令安理会理事国备受鼓舞。这一决定是组建一个代表伊拉克各界民众的包容性政府的重要一步,将有助于找到应对该国当前挑战的持久、可行的解决方案。安理会敦促伊拉克候任总理阿巴迪迅速开展工作,在宪法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尽快组建新政府。

  声明说,安理会呼吁伊拉克所有政治党派及其支持者保持冷静,尊重宪法规定下的政治进程。安理会还重申其支持伊拉克的民主进程以及伊拉克人民打击恐怖主义特别是“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斗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