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签署制裁法

2014年09月11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0日签署了议会于8月14日通过的《制裁法》。根据该法律,乌克兰可以对外国或外国人采取制裁措施

  据新华社9月10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0日签署了议会于8月14日通过的《制裁法》。根据该法律,乌克兰可以对外国或外国人采取制裁措施。

  乌克兰总统新闻局当天发布消息说,依据这一法律,将建立对国家利益和安全受到现实威胁和潜在威胁立即作出反应的机制。这些威胁包括外国或非国家实体的敌对行动、武装攻击、危害乌克兰人的生命健康、阻挠乌克兰发展经济等行为。

  消息指出,根据该法律,乌克兰可以对其他国家、外国人或无国籍人士、法人或自然人采取制裁措施。实施制裁的决定由总统作出,但要经过议会批准。

  舆论认为,乌克兰议会通过的《制裁法》首先针对的是俄罗斯。乌克兰当局指责俄方支持乌民间武装,甚至“直接入侵乌克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