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的制裁:必要、有效和及时

2014年09月17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外交部欧洲事务大臣表示:我们将来可以取消制裁,但这需要莫斯科方面发生根本性的态度转变

  【财新网】(特约作者 大卫·利丁顿)上周欧盟俄罗斯实施了进一步的制裁。此决定是在乌克兰被俄罗斯造成数月动荡局面以及为恢复和平与稳定所做数月政治和外交努力之后做出的。

  欧盟并没有轻易采取这一步。但是我们集体做出了决定,即在普京总统践踏国际法和邻国主权时,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我们不能无视在这片我们共同生活的大陆上因为俄罗斯的行为造成的死亡和破坏。

  制裁是欧盟就此问题回应的一个重要部分。不是我们要选择这样做,而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样做是必要、有效和及时的。让我们依次来看看这些原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