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梅伦无意间透露女王对公投结果满意

2014年09月24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卡梅伦开玩笑地说,公投让他太紧张,想起诉民调机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正在美国出席联合国气候大会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纽约彭博社总部与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交谈时,无意透露了女王对苏格兰独立公投的结果表示满意。

  英国天空电视台9月23日报道称,卡梅伦当时忘记关掉麦克风,他与布隆伯格在彭博社总部边走边说的对话,被守候在旁的摄影记者录了下来。

  卡梅伦说,苏格兰公投结束后,他打电话告诉女王公投的结果,“‘没什么问题了,一切都好了。’她在电话里满意地咕噜了下。”

  卡梅伦透露女王满意的态度非常罕见和意外。除了对公众表示她希望苏格兰人民对未来应该认真考虑外,女王在公投中一直保持中立的态度。这损害了女王长期以来的传统中立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