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阿富汗新总统加尼宣誓就职

2014年09月29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阿富汗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29日在首都喀布尔宣誓就任阿富汗总统,前外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同日宣誓就任新设立的政府长官一职

  据新华社9月29日消息,阿富汗前财长阿什拉夫·加尼29日在首都喀布尔宣誓就任阿富汗总统,前外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同日宣誓就任新设立的政府长官一职。

  加尼当天在位于喀布尔的总统府宣誓就任总统。他在就职讲话中表示,将打击腐败、进行革新、减少贫困并改善阿富汗人民的生活水平,希望塔利班等武装组织顾全大局、放下武器,参与到阿富汗和平进程中来。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出席了当天的就职仪式,他对新总统表示祝贺。

  加尼随后任命阿卜杜拉为政府长官。政府长官在高层官员任命和国家战略决策上具备向总统的建议权,并将出任部长间会议主席一职,该会议每周举行例会,每个月向总统汇报一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