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博拉蔓延威胁非洲安全

2014年10月07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西非肆虐已超半年的埃博拉疫情仍在蔓延。专家警告称,如果迟迟不能得到控制,疫情重灾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可能陷入混乱,并威胁整个非洲地区的安全

  据新华社10月7日消息,在西非肆虐已超半年的埃博拉疫情仍在蔓延。专家警告称,如果迟迟不能得到控制,疫情重灾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可能陷入混乱,并威胁整个非洲地区的安全。

  世界卫生组织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轮埃博拉疫情已导致7492人受感染,其中3439人死亡。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的死亡总人数为3431人。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专家贝思韦尔·基努提奥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对经济结构脆弱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带来的冲击是灾难性的。疫情在这三国的影响将逐渐显现,如食物短缺、物价飞涨以及医疗等基本社会服务长期缺位,而人们的恐慌和不满情绪有可能使国家陷入混乱。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