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防控埃博拉措施受质疑

2014年10月08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出现首例境内感染埃博拉患者后,各界对西班牙的防护措施产生巨大疑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自10月6日确诊首例境内感染埃博拉患者后,西班牙政府目前已经隔离了四人,并且对数十人进行观察。

  该名被感染者是一名44岁西班牙护士罗梅罗(Teresa Romero),她成为世界上首位在非洲以外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在该护士被确诊后,西班牙政府面临各界批评。

  据《纽约时报》报道,西班牙医疗人员表示,政府没有对他们进行处理埃博拉病人的合理训练,也没有提供相应的医疗用具。而欧洲委员会则要求西班牙政府就该护士为何会感染上埃博拉病毒做出解释。西班牙国内一些政客要求西班牙卫生部长马托(Ana Mato)下台。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