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H370螺旋式坠海 搜索范围继续向南

2014年10月11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模拟了飞机的最后场景,在燃料用尽后螺旋式坠入南印度洋深海中;下一步的水下搜索应向更远的南印度洋海域推进

  【财新网】(见习记者 卿滢)根据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ATSB)最近更新的MH370客机飞行线路分析,MH370飞机可能在燃料用尽后,螺旋式坠入南印度洋深海中。搜索范围继续向南印度洋推进。

  在此份新的分析报告中,澳大利亚调查方面模拟了飞机的最后场景:在失去控制的情况下,飞机的右引擎先掉落,随后是左引擎。报告分析认为:“这样的场景导致飞机进入一个螺旋下降的低倾斜左转弯角度,也让飞机在引擎燃料用尽后,坠海距离大大缩短。”

  对飞机最后场景的具体模拟,也显示该架波音777飞机的可能位置与搜索重点地带南印度洋第七弧形带已经非常接近。而下一步的水下搜索也应该向更远的南部印度洋海域推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