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一种埃博拉疫苗在美启动首期临床试验

2014年10月15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加拿大卫生部长罗娜·安布罗斯14日宣布,由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研发的埃博拉病毒疫苗VSV-EBOV在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正式启动首期人体临床试验

  据新华社10月14日消息,加拿大卫生部长罗娜·安布罗斯14日宣布,由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研发的埃博拉病毒疫苗VSV-EBOV在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正式启动首期人体临床试验。

  加拿大研发的这种埃博拉疫苗由美国纽琳基因公司生产。据介绍,在美国接受首期人体临床试验的有20名志愿者,他们将接受疫苗的安全性、剂量和副作用的检测,预计试验结果将于今年12月公布。

  此前,加拿大科研人员在动物身上的试验表明,这种疫苗能“非常有效”地抗击埃博拉病毒。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总监泰勒博士介绍说,加拿大在全球埃博拉病毒研究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VSV-EBOV如果临床试验成功,可能会成为帮助西非地区控制埃博拉疫情的重要工具。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