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博拉防控疏失引发美国国内担忧

2014年10月16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埃博拉
美国本土出现第二名感染埃博拉的医护人员,该医护人员在确诊前曾乘坐民航班机;美国达拉斯县考虑发布埃博拉紧急警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确诊了第二名在本土感染埃博拉的患者。该名护士在被确诊之前,还曾搭乘民航飞机出行,机上共有132名乘客。

  新患者名为文森(Amber Vinson),今年29岁,是得克萨斯州达拉斯长老会医院的护士。她与上一名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的护士曾一起护理过美国本土首例埃博拉患者邓肯,后者已于10月8日死亡。文森在10月15日被确诊感染埃博拉,同时她被发现在确诊前两天,曾乘坐克利夫兰至达拉斯的民航班机,此外还在俄亥俄州境内乘陆上交通工具从克利夫兰前往亚克朗。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