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埃博拉新病患诊断前曾乘飞机出行

2014年10月16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说,美国第二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务人员在报告发热症状前一天曾乘飞机出行,同机共有132名乘客,卫生官员将调查这些乘客是否有感染风险

  据新华社10月15日消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说,美国第二名感染埃博病毒的医务人员在报告发热症状前一天曾乘飞机出行,同机共有132名乘客,卫生官员将调查这些乘客是否有感染风险。

  美国疾控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医务人员10月13日晚乘坐美国边疆航空公司1143航班,飞行路线是克利夫兰到达拉斯,第二天早上此人便报告出现低热症状,15日其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声明说,这名医务人员在飞行途中没有表现出任何患病症状,但由于此人出行与出现症状之间时间间隔较短,疾控中心将会询问航班上的所有132名乘客,任何被判断有潜在感染风险的人都将被密切监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