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智利总统:中国对智投资大受欢迎

2014年11月10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北京APEC 外交关系 经贸投资 中国 智利 海外投资
电价太高,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和基建领域的中国投资尤被期待;帮助中企落户智利,但没有特殊补贴政策

  【财新网】(记者 王玲)虽为南美小国,但智利和中国的关系却不容小视,常被冠以四个“第一”来形容:南美第一个与中国建交、拉美第一个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拉美第一个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拉美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的国家。北京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智利总统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还是习近平之后第一个发言的外国领导人。借着APEC契机,智利大力促进中国对智投资。

  11月10日上午,结束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会见,巴切莱特赶来北京东北边一家APEC酒店,参加在这里举行的投资智利论坛。这位被誉为“因总统让整个国家特别”的智利女总统表示,智利被视为连接拉美和亚洲的桥梁以及连接世界各国通往拉美国家的港口,扮演至关重要的作用,智利经济逆全球经济下滑而增长强劲之际,她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赴智。据悉,目前为止,中国对智利的投资不及智利对中国的投资。美国和欧洲,尤其西班牙,是智利主要外资来源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