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哈格尔感恩节前“被辞职”

2014年11月25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美国总统奥巴马将继续白宫主导外交的做法;哈格尔继任者的首要任务是打击极端分子“伊斯兰国”(ISIL)
11月24日,美国华盛顿,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接受国防部长哈格尔的辞呈,哈格尔是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中期选举失利后首位请辞的内阁成员。据悉,奥巴马在讲话中肯定了哈格尔在推动美军撤军阿富汗、打击“伊斯兰国”、应对埃博拉疫情等方面的成绩,称赞他是一位“模范”国防部长。KEVIN DIETSCH/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感恩节前夕的11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将离任,后者已于当日递交辞呈。奥巴马将提名接替人选,并由参议院最终确认,在此之前哈格尔将继续工作。

  哈格尔是从2013年2月27日起出任国防部长的。奥巴马回顾称,自己在重要过渡时期邀请哈格尔出任国防部长,该过渡时期主要与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及财政预算问题相关。他称哈格尔是一位“模范的”国防部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