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突尼斯呼声党在议会选举中胜出

2014年11月21日 23:54 来源于 财新网
突尼斯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21日公布国民代表大会选举最终结果,世俗党派突尼斯呼声党获得217席中的86席,正式取代温和宗教政党“伊斯兰复兴运动”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据新华社11月21日消息,突尼斯最高独立选举委员会21日公布国民代表大会选举最终结果,世俗党派突尼斯呼声党获得217席中的86席,正式取代温和宗教政党“伊斯兰复兴运动”成为议会第一大党。

  选举委员会主席沙菲克当天下午宣布,其他党派的情况是,“伊斯兰复兴运动”获69席,自由爱国联盟获16席,人民阵线获15席,“突尼斯希望”获8席,剩余23席由其他小党和独立候选人获得。

  与10月30日公布的初步结果相比,最终结果唯一的变动是突尼斯呼声党从85席增加到86席,而其他小党与独立候选人则从24席减少为23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