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说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2014年12月04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发布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10月至11月美国经济活动保持扩张势头,就业形势普遍向好

  据新华社12月3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日发布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10月至11月美国经济活动保持扩张势头,就业形势普遍向好。

  此前,该报告一直用“温和缓慢”形容美国经济形势,措辞的转变说明美联储对经济企稳向好更加乐观。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所有调查区域的经济持续扩张,相当数量的地区对未来经济形势保持乐观。

  报告说,美国大部分地区的个人消费继续增长,旅游业呈现积极态势,制造业活动继续加强。建筑和房地产活动总体扩张,但扩张速度依地区和行业而异。粮食产量保持稳定,能源和采矿活动有所上升,但低油价给亚特兰大和达拉斯联储管辖地区的油气行业增添了忧虑。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