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宣布本月结束资产购买

2014年10月30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继续维持所持到期证券本金进行在投资的政策,同时维持低水平联邦利率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联储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10月29日宣布当月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但将继续维持所持到期证券本金进行再投资的政策,同时维持低水平联邦利率。通过大量持有这些长期证券,该政策将帮助维持宽松的金融环境。10月28日至29日FOMC召开货币政策例会。

  美联储于2012年9月开始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随着扭转操作到期,美联储2012年12月决定每月购买450亿美元国债。至此,美联储资产购买规模扩大至850亿元。2013年12月,时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宣布开始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至今年9月货币政策会议时已降至150亿美元,包括购买50亿美元机构性按揭支持证券以及100亿美元长期国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