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侦查委员会称应制止俄外汇投机行为

2014年12月12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11日表示,俄有关部门在目前情况下应制止国内外汇市场投机行为,这对稳定俄经济形势至关重要

  据新华社12月11日消息,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11日表示,俄有关部门在目前情况下应制止国内外汇市场投机行为,这对稳定俄经济形势至关重要。

  据俄媒体报道,巴斯特雷金当天就经济犯罪调查问题发表讲话时说,目前俄外汇市场投机活动猖獗,对本国货币卢布的汇率产生了实质性影响,而卢布贬值给俄经济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导致俄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

  巴斯特雷金表示,俄罗斯刑法对“操纵市场”和“非法利用内幕消息”有明确的惩罚规定,但是目前司法机关没有受理任何涉及外汇犯罪的案件。出现这种情况或是由于相关机构人员执法能力不强,或是由于法律自身不够完善。为此,他建议通过完善刑法相关条款加大对外汇投机活动的打击力度。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