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最大石油出口港因武装冲突被迫关闭

2014年12月15日 00:21 来源于 财新网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石油部门的消息人士14日证实,由于利比亚两派武装为争夺对该国最大石油出口港锡德拉港的控制权持续爆发冲突,该港口被迫关闭

  据新华社12月14日消息,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石油部门的消息人士14日证实,由于利比亚两派武装为争夺对该国最大石油出口港锡德拉港的控制权持续爆发冲突,该港口被迫关闭。

  这名消息人士说,出于安全考虑,锡德拉港的工作人员已全部撤离,目前该港口已经关闭。此外,距其不远的另一处重要石油出口港拉斯拉努夫目前仍然正常运转。

  锡德拉港之前由世俗民兵武装“昔兰尼加防卫军”控制。“昔兰尼加防卫军”的一名消息人士14日对新华社说,目前围绕锡德拉港的争夺战仍在持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