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议会大选 执政联盟大胜

2014年12月15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第47届众议院选举最终开票结果15日凌晨揭晓,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合计获得325个议席,超过众议院议席三分之二

  据新华社12月15日消息,日本第47届众议院选举最终开票结果15日凌晨揭晓,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合计获得325个议席,超过众议院三分之二议席。

  最终开票结果显示,在众议院全部475个议席中,自民党赢得290个议席,比众议院解散前减少5席,但仍单独过半数。自民党的执政盟党公明党获得35个议席,比选前增加4席。自民党和公明党执政联盟合计获得325个议席,再次超过众议院三分之二议席,具备了在众议院二次投票通过被参议院否决法案的所需议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