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两名纽约警察遇害 执法争议再添麻烦

2014年12月22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美国
遇难警察为华裔和拉丁裔,袭击警察的凶手有长年案底和可能的精神问题,声称为警察执法中死亡的黑人复仇;纽约市政当局与警方关系趋于恶化
纽约当地时间12月21日,两名被枪击的巡逻警官医治无效死亡。两名殉职警官是Rafael Ramos(左)和Wenjian Liu,分别为华裔和拉丁裔。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警察执法问题再起波澜。纽约当地时间12月21日,当地两名被枪击的巡逻警官医治无效死亡,而枪手报复警方的动机也令美国社会陷入忧虑。

  12月20日,这两名布鲁克林地区警官在巡逻车内被枪手伏击袭击,两人未来得及拔枪即身中数枪。枪击嫌犯布林斯利(Ismaaiyl Brinsley)随后逃向附近一个地铁站,并自杀身亡。根据媒体报道,两名殉职警官是Wenjian Liu和Rafael Ramos,分别为华裔和拉丁裔。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