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防卫预算再创历史新高

2015年01月14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14日通过2015财年预算案,其中防卫预算连续三年递增,预算金额创历史新高

  据新华社1月14日消息,日本政府14日通过2015财年预算案,其中防卫预算连续三年递增,预算金额创历史新高。

  根据这份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的预算案,这一财年日本防卫经费预算为4.98万亿日元(约合421亿美元),比上一年度增加2%。这是安倍上台后连续三年增加防卫预算,其数额也创下历史新高。

  在预算案中,日本防卫省计划进一步强化冲绳县等西南地域的防卫力量建设,特别是离岛防卫能力。为此,日本将从2015财年起新购5架MV-22“鱼鹰”运输机、30辆水陆两栖战车、20架P-1反潜机、6架F-35战机等新式装备。日本还计划在冲绳县与那国岛、鹿儿岛县奄美大岛等地新建监控基地或自卫队警备部队营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