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朗德现身达沃斯 宣战恐怖主义

2015年01月24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呼吁年底在巴黎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变化公约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张远岸)震惊世界的系列巴黎恐怖事件余音尚在,法国总统奥朗德来到达沃斯,试图再次向世人展示法国的反恐决心以及呼吁全球在该问题上的集体应对。

  奥朗德在演讲中首先强调了法国反恐的意义,“这涉及到对自由民主原则的捍卫,而这是我们社会的基石。”奥朗德强调,除了针对国外的恐怖组织,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同样需要应对来自在海外受训、但来自本土的恐怖分子。“我们不仅需要国家层面的反恐,也需要全球的应对。”具体措施包括切断恐怖分子的融资渠道、打击洗钱等。在巴黎发生包括《查理周刊》血案在内的系列恐怖袭击后,2月美国将召集全球反恐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