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2015年01月30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大利29日下午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意大利总理伦齐领导的民主党和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决定在第一轮投票中投出空白票

  据新华社1月29日消息,意大利29日下午举行总统选举投票。意大利总理伦齐领导的民主党和前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决定在第一轮投票中投出空白票。

  意大利总统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选举产生。此次的“大选举团”由1009人组成,其中包括630位众议员、315位参议员、6位终身参议员和58位大区代表。据当地媒体分析,在议会拥有最多席位的中左翼政党联盟实际握有约440票,对选举结果拥有最大影响力。

  伦齐此前在民主党内部会议上已要求该党议员在总统选举前三轮投票中投出空白票。当天,民主党议员在网上直播的选前会上一致通过了伦齐的提议,民主党将在第四轮投票中推举前副总理、现任宪法法院法官塞尔焦·马塔雷拉为新总统人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