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速览】欧央行出手 希腊股市债市剧烈下跌

2015年02月05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与欧元区
欧洲央行取消希腊国债贷款抵押品资格,希腊股市债市剧烈下跌;美国的原油库存量升至纪录新高,拖累纽约原油大跌,创下11月来最大单天跌幅;百胜集团公布四季度业绩,其中国业务的下滑幅度小于预期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华尔街日报:欧央行出手 希腊股市债市剧烈下跌

  由于欧洲央行2月4日宣布取消对希腊的豁免权,不再接受金融机构以希腊国债作抵押品从欧洲央行获得贷款,引发希腊股市债市剧烈震荡。

  在目前的交易中,雅典的主要股指已经大跌9%,特别是直接受到影响的银行业,比雷埃夫斯银行(Piraeus Bank SA)、国民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 SA)、阿尔法银行(Alpha Bank AE)和欧元银行(EFG Eurobank Ergasias SA)跌幅巨大。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