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左翼政府游说列国 寻求重组债务

2015年02月09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与欧元区
江山易得不易守,上台后,希腊新政府调整选战时姿态,带着新的债务计划游说列国,争取支持

  【财新网】(记者 王玲)截至2月5日,希腊新政府宣誓就职近一周后,官网上,新任财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仍不在列,财长主页仍是一张他前任微笑着的照片。不过,这丝毫不影响这位53岁财长——拥有希腊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脚步。继法国、英国、意大利之后,瓦鲁法基斯终来到德国,此行主要目的显然,讨论“破产国”希腊的债务问题。

  自2010年实施紧缩政策,金融危机后的希腊经济一直不见好转,GDP不增反缩,公共债务占GDP总量逾170%,失业率更是高耸不下,加之腐败等老问题,国民积累许久的不满情绪轻松将极左政党Syriza为主的联合政府推上台。竞选时,Syriza喊的口号包括:结束财政紧缩政策、勾销大笔债务,这是其“债主”们或德国等紧缩政策支持者所不愿见到的,“赖账”之外,更是引发希腊或将退出欧元区的担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