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哥本哈根连发枪击案(更新)

2015年02月15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曾讽刺伊斯兰先知的漫画家被认为是首起枪案目标,警方15日在哥本哈根市区击毙了一名嫌疑人,可能是两起案件的凶手

  【财新网】(记者 黄蒂)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于2月14日和15日发生两起枪击案,造成至少2人死亡,5人受伤。另据美联社报道,随后有一名枪手向警察开枪,后被击毙,警方认为他就是两起枪击案的嫌犯。

  两起事件分别发生于2月14日下午3时许和15日凌晨。14日下午,一名枪手在哥本哈根一个咖啡馆举办的言论自由讨论会上制造枪击案后逃离,事件致1人死亡,3名警察受伤。而15日凌晨的枪击案发生在哥本哈根一间犹太教堂附近,致多人受伤,枪手也逃离了现场。据多家国际媒体报道,事件中有一人被击中头部,后不幸遇难,两位警员手臂和腿部受伤。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