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乌问题各方切实履行协议

2015年02月18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7日说,希望乌克兰问题各方切实执行业已达成的协议,寻求尽早达成全面、均衡、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

  据新华社2月17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7日说,希望乌克兰问题各方切实执行业已达成的协议,寻求尽早达成全面、均衡、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

  安理会当天就乌克兰局势举行公开会议并一致通过决议,敦促乌克兰东部各方执行12日达成的“履行明斯克协议的综合措施”,实现全面停火。

  刘结一在决议通过后表示,俄罗斯、法国、德国、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在明斯克会晤,就解决乌克兰当前危机涉及的一系列重要问题达成共识,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并予以积极评价。四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来之不易,希望有关各方珍惜并切实履行有关协议。安理会应加大支持力度,使上述共识成为推动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走向缓和的分水岭,以尽早实现乌克兰的和平与安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