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MH370失踪周年将近 搜寻或将终止

2015年03月02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路透社引述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的话称,对失踪客机搜索有可能终止,澳官方澄清称表达被夸张;当前搜索任务将在5月结束;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近期都将举行事件一周年活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到3月8日凌晨,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失踪就将满一周年。尽管马来西亚官方已经宣布客机失事、机上人员全部遇难,但对飞机的搜索仍在进行,不少机上人员的家属和其他人也仍在追寻飞机和亲人们的下落。

  此时,路透社一篇报道激起了波澜,这篇3月1日发表的报道引述澳大利亚副总理兼交通部长特拉斯(Warren Truss) 的话称,对MH7370航班的搜索不可能永远持续。

  路透的报道引述特拉斯的话称:“对于许多乘客家属来说,在他们确定地知道飞机的位置、他们亲人的遗体被发现之前,他们不会认可事件终结……我们显然不可能搜索到永远,但我们想要做一切合理而可能的事,来找到这架飞机。”报道还称,澳大利亚、中国和马来西亚已经在商讨,是否将在几周时间内彻底停止搜索。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