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涅姆佐夫谋杀案一名车臣嫌犯认罪

2015年03月09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来自车臣的达达耶夫承认参与谋杀,其为穆斯林,曾任车臣警察部队指挥官;车臣领导人称其杀人或因涅姆佐夫支持《查理周刊》的立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3月8日,俄罗斯反对派人士涅姆佐夫谋杀案的五名嫌犯在莫斯科出庭受审,其中一人已承认参与了该案。

  这五名嫌犯均来自俄罗斯的北高加索地区。其中两名车臣男子阿佐尔·古巴谢夫((Anzor Gubashev)和扎乌尔·达达耶夫(Zaur Dadayev)被指控直接参与了枪击案。据多家媒体报道,达达耶夫已经承认参与枪杀涅姆佐夫。除达达耶夫外的嫌犯目前则都声称自己是清白的。

  BBC报道援引俄安保部门消息人士称,警方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缉捕第六名嫌犯,但该嫌犯与警方对峙时向警方投掷手雷,并在引爆自己身上的另一枚手雷后丧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