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动物保护者抨击《奇妙的朋友》:是残忍不是关怀

2015年03月13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动物保护者认为,在被圈养动物的需求和幸福问题上,《奇妙的朋友》完全在误导大众;同时还对动物的健康和幸福造成威胁

  --《纽约时报》博客--

  中国一档新的真人秀节目中,娱乐明星们拥抱鲸鲨,亲吻狮子,向熊猫喂食,为小猩猩打扮。这档节目如今受到野生动物保护者抨击,他们希望该节目停止播放,因为节目中展现的行为残忍,并且对人和动物都存在危险。

  这档节目名为《奇妙的朋友》,是湖南卫视最新一档成功节目。该电视台位于湖南长沙,是2005年获得超过4亿观众的《超级女声》节目的幕后推手。《超级女声》冠军李宇春如今是一名歌手,同时是参加《奇妙的朋友》的六位明星之一。该节目播出后迅速走红,1月24日的首播节目,观众大约有两千万。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