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失事航班调查:28岁副驾驶蓄意撞毁

2015年03月26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德国之翼空难
马赛公共检察官布莱斯·罗宾表示,证据显示副驾驶卢比茨独自蓄意操作导致飞机坠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法国马赛公共检察官布莱斯·罗宾(Brice Robin)在3月26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他认定24日失事德国之翼4U9525航班是在副驾驶独自蓄意操作下坠毁的。主要国际媒体均引述了该新闻发布会提供的信息。

  《卫报》引述称,该航班副驾驶为28岁的卢比茨(Andreas Lubitz),德国籍。此前报道称卢比茨的飞行经验约为600小时。

  罗宾称,根据回收的黑匣子记录分析,事发时,机长去上厕所返回,但机舱门被锁上,副驾驶卢比茨并没有给他开门,并随后按下按键,让这架客机加速下降:“这是一次自主行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