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伊核框架实现美方“核心目标”

2015年04月03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表示,当天达成的伊朗核问题框架协议将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实现了美方的“核心目标”

  据新华社4月2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表示,当天达成的伊朗核问题框架协议将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实现了美方的“核心目标”。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经历一年多“艰苦、有原则的”外交谈判,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已与伊朗达成“历史性的”框架协议。协议将切断伊朗所有获得核武器的途径,令该国核计划受到严格限制。这是一个“好的协议”,实现了美方的“核心目标”。

  奥巴马表示,如果谈判双方能在框架协议基础上达成全面协议,美国及其盟友,以及全世界都将会更加安全。他还强调,外交手段能更加“全面且持久”地解决伊朗核问题,这是目前为止相关各方的“最佳选项”。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