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政府谴责日本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2015年04月22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外交部22日发表评论称,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向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后,22日日本国会议员又集体参拜靖国神社。对此,韩国政府深感失望并表示愤慨

  据新华社4月22日消息,韩国外交部22日发表评论称,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向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后,22日日本国会议员又集体参拜靖国神社。对此,韩国政府深感失望并表示愤慨。

  评论指出,战争结束已有70年,当下的日本政治人士依旧一意孤行地向象征帝国主义侵略历史的靖国神社供奉祭品或进行参拜,这表明日本至今还未正视历史。

  评论还说,今年是韩日实现邦交正常化50周年,韩国政府强烈敦促日本拿出实际行动来诚挚反省历史并谢罪,并回应韩日两国民众对改善两国关系的期待。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