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说伊向也门周边派遣军舰实属正常

2015年04月09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沙特阿拉伯军方发言人8日说,也门周围的国际水域对所有国家舰只开放,伊朗向该水域派遣军舰实属正常

  据新华社4月8日消息,沙特阿拉伯军方发言人8日说,也门周围的国际水域对所有国家舰只开放,伊朗向该水域派遣军舰实属正常。

  沙特“果断风暴”军事行动发言人艾哈迈德在每日战况通报会上说,也门的领空和港口目前在以沙特为首的联军控制之下,伊朗军舰如果入侵也门水域或向胡塞武装组织运送武器,联军保留对此作出反击的权利。

  艾哈迈德说,沙特在收到各国撤侨请求时都给予积极回应并提供便利,但到目前为止,沙特还未接到伊朗的撤侨请求。

  艾哈迈德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一艘运送急救药品的船只8日抵达亚丁港,但由于亚丁港周围区域正进行激战,需要等到与也门政府部门协调后才能把药品送到各医院。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