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院通过伊核问题协议审议权议案

2015年05月08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会参议院7日通过议案,准许国会审核甚至拒绝与伊朗可能达成的任何伊核问题协议

  据新华社5月7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7日通过议案,准许国会审核甚至拒绝与伊朗可能达成的任何伊核问题协议。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天以98票赞成、1票反对的压倒多数通过该议案。随后,该议案将提交国会众议院投票表决,而众议院议长博纳已对这一议案表示支持。

  该议案要求美国政府将可能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提交国会审议表决。在30天审议期内,美国政府不能取消对伊朗的现有制裁措施。

  在参议院表决当天,已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和另一名共和党参议员科顿试图在议案中加入承认以色列生存权这一所谓“毒药”条款,但未获成功。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