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民调显示美种族关系现状为20年来最差

2015年05月12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项在4月30日至5月3日进行的民调显示,6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社会种族关系恶劣,仅有34%的美国人认为种族关系总体良好。认为种族关系总体恶劣的白人和黑人分别为62%和65%,这是1997年以来首次出现绝大多数白人和黑人同时认为种族关系恶劣

  据新华社消息,《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警察暴力执法导致巴尔的摩非洲裔青年死亡并引发大规模抗议后,六成以上美国人认为美国社会种族关系恶劣,对于种族关系现状的评价跌至20年来最差。

  这项在4月30日至5月3日进行的民调显示,61%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社会种族关系恶劣,仅有34%的美国人认为种族关系总体良好。认为种族关系总体恶劣的白人和黑人分别为62%和65%,这是1997年以来首次出现绝大多数白人和黑人同时认为种族关系恶劣。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