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准许对古巴运营渡轮

2015年05月06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美国和古巴关系走向缓和,美国政府5日批准佛罗里达州至少两家公司对古巴运营渡轮

  据新华社5月5日消息,随着美国和古巴关系走向缓和,美国政府5日批准佛罗里达州至少两家公司对古巴运营渡轮。

  据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网站报道,这两家公司获准运载获批的美国游客前往古巴,其中包括不需事先申请许可证的12类人员。

  美国财政部网站当天公布了对美古渡轮服务的运营指导措施,就运载人员和货物类别等作出规定。

  美国于1962年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两国渡轮服务随后中止。去年12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同步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奥巴马政府今年宣布放宽针对古巴的旅游和贸易限制,其中包括准许探访家人和参加教育活动者等12类人前往古巴旅行。(新华社记者  易爱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